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正文

 
2012年陕西省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2-2-3 【字体:小 大】
现将《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各市、杨凌示范区招生办,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各有关高校:

现将《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一二年二月二日   

 

 

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为做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招生计划

201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试行“先报名,后编制”的管理办法。报名结束后,省教育厅根据分专业、分学校报名人数编制招生计划,在考生填报志愿前下达,省招办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公布。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按国家计划招收的省内学校2012年普通高职正式在册应届毕业班学生(以下简称“在校生”)和普通高职毕业后服义务兵役退役的陕西籍士兵。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校期间考试无作弊现象,成绩合格;

3.高职就学或服义务兵役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4.报考专业应为高职阶段所学的相同或相近专业(见附件);

5.在校生参加生源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考生所选课程必须与拟报考专业规定的课程一致,考试时间及科目另行通知),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且为首次报考。

三、报名

(一)   报名准备

1. 各生源学校必须按照报考条件对申请报考专升本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防止冒名顶替、重复报考和弄虚作假。

2. 378日,生源学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学校管理端,进行考生报名账号注册,使用二代身份证采集考生照片。考生报名账号由生源学校统一下载打印,报名账号凭条由专人裁切密封后发给考生本人。

3. 生源学校登陆账号由市(区)招办负责管理,学生报名账号由生源学校负责管理。

(二)   网上报名

1. 网上报名时间:31214日。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专升本报名页面,按照提示和要求,准确填写基本信息,确认后提交。

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在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下载打印本人的学历认证表,并携带身份证、普通高职毕业证、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市(区)招办进行照片采集,领取报名账号,登陆陕西招生考试网,点击专升本报名页面,按照提示和要求,准确填写基本信息,确认后提交。市(区)招办直接打印《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报考资审表》(以下简称“资审表”),填写资格审查意见并签字确认。

2. 信息确认时间:31516日。

报名结束后,生源学校统一打印出资审表,组织考生确认签字,并由专人填写资格审查意见,签字盖章。

生源学校派专人携带考生学生证、身份证、资审表、《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单》复印件(学校盖章)以及报名考务费,所在市(区)招办办理手续。

高职入学后调整专业的学生,生源学校须向市(区)招办出具专业调整公函。

报名考务费按照陕价费调发〔200129号规定收取。

四、资格复审

市(区)招办根据考生学生证、身份证、资审表、《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单》复印件等资料进行资格复查。对符合报名条件者,签署意见并盖章。对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报考资格,并追究生源学校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填报志愿

我省实行统考成绩公布后网上填报志愿的办法。上线考生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